yu1ko33

屑图量产机||人菜瘾大||佛系汉化||虎杖悠仁的妈咪♥

 

(陆)

程昱坐下时怀里的画书摔落了一本,卢泽林捡起书,瞥见封底画的农夫与蛇,不禁手抖了一下。

程昱笑嘻嘻地接过画书,并没察觉卢泽林表情的异样。

“我妹跟别人家的小女孩就是不一样,一会儿见到她你就知道了,嘻嘻。”程昱说起妹妹的时候满脸的自豪。

车子驶入一个很是眼熟的小区,卢泽林环视四周,确定这里跟外公家是同一个小区——市里小有名气的富人别墅区。他只来过一次——父亲死前外公曾经“请”他们一家来参加过一次“家宴”。

那次的家宴自然是不欢而散,因此卢泽林对这别墅区的印象也不是很好。程昱注意到他的神情逐渐凝重,抱着画书用胳膊肘撞了撞他,“嘿,想什么呢?”

卢泽林回过神来看着程昱无邪的笑脸,摇摇头。

卢泽林跟着蹦蹦跳跳的程昱径直上了二楼,程昱推开一扇房门,“我的妹!看你哥我给你带什么了?!”

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静静地坐在书桌前,有模有样地写着作业。她的房间看上去极为精简,没有可爱的装饰,也没有洋娃娃,只有两个书架,整齐地摆着各种故事书与画书。

芳菲见程昱来了并没有表现得很意外,不过看到他怀里的小画书倒是喜形于色,放下笔就奔了过来。

“嘿嘿,想不想要?想要就叫声好听的~”程昱弯着腰对她说。

“哥哥……”女孩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甜甜地喊了一声。

“乖~这些都是给你的!”程昱一脸满足地说着腾出手揉了揉女孩乌黑的长发,将书理好放在书架上。“我们去玩儿啦,不打扰你写作业。”

“走走,我们去打游戏!”程昱关上妹妹的房门便拉着卢泽林去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“我原以为你房间里会贴满奖状呢!”程昱关上房门时对卢泽林说。卢泽林的房里有各种参考资料、试卷和习题,太无趣了。

“参加比赛只是为了奖金,得奖也没什么好炫耀的。”卢泽林打量着四周说道。

程昱的房里倒是贴了不少海报,摆着各种新奇的游戏与新的游戏机。

程昱一边开游戏机一边笑道,“你倒是挺现实。不过你这么实话实说,不怕我对你的崇拜幻灭吗?”

“……我有什么好崇拜的。”

“其实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挺好奇的。”二人打着游戏,程昱冷不丁说道。

见卢泽林没有反应,程昱停下动作望着他,“为什么他们都管你叫‘蛇的孩子’啊?”

“你死了。”卢泽林并没因为这个问题而动摇,给程昱的游戏角色最后一击。

“哇!!!你手下留点情嘛!!!你真的是第一次接触这游戏吗?”程昱哀嚎道。“哼,这都不能分散你的注意力,你是游戏天才吗?!”

卢泽林白了他一眼,“是你太菜了。”

“不过我是真的好奇呀,这个称呼怎么来的?”程昱干脆放下手柄双手抱膝对卢泽林眨巴眼。

“农夫与蛇你知道的吧。”卢泽林也放下手柄,轻轻靠在程昱的床沿边。

程昱立马捣蒜般点头。

“我爸爸受舅舅的提点做了警察,在缉拿犯人的时候毫不留情地抓了舅舅的大儿子,并拒绝了舅舅说的帮忙走关系,他们便说我爸爸忘恩负义。爸爸殉职之后被扣上与罪犯有往来的帽子……”卢泽林说到这里,不禁攥紧了小拳头。

“真缺德!”程昱愤愤不平地说。

说话的当口二人听见外面传来动静,“老爷您回来了。”

程昱闻言色变,手脚麻利地将游戏机和手柄统统收起来,拉着卢泽林坐到书桌前看书,可他的注意力并没有在书上——书都拿倒过来了。


 
 
评论

© yu1ko33 | Powered by LOFTER